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

 In 周邊景點

因為阿姨一家人住在集集的關係,家裡好像多了一個農場一般,三不五時都會收到阿姨、表姊親手種的蔬菜水果…等農產品,前一陣子還常常吃到表姊親手養的雞蛋、鵝蛋…等不勝枚舉,老闆娘是個「台北俗」到現在也搞不太清楚"過貓"和"龍鬚"的差別,只知道集集阿姨家寄來的蔬菜、水果、雞蛋都好新鮮、好好吃、好令人羨慕,因為只要想吃什麼,家裡的農場直接採收就有。

阿姨家的農產品中最常收到、也最搶手的就是香蕉了。最常收到這沒有什麼,因為集集產的香蕉總類眾多,例如:有蛋蕉(手掌大小,香甜可口)、有芭蕉(中間大小,口感甜澀)、有香蕉(一般大小,甜膩動人),每一種都出現在我家餐桌過,所以習以為常。最搶手的原因是只要我家收到香蕉,鄰居們都會聞風而至,想要分到幾條去品嘗,因為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,所以經常是當天收到,隔天立刻分光光,一條不剩。

至於集集產的香蕉和其他地方有什麼不一樣呢?就口感上來說,集集的香蕉甜而不膩、Q彈可口,和在超市買到的吃起來粉感十足的味道大不相同,建議有機會來集集玩的朋友,可以帶上一串蕉,做為回程的伴手禮。

但是,如果是不吃水果或不敢吃香蕉的朋友該怎麼辦呢?放心,集集還有一個專門做集集山蕉伴手禮的觀光工廠: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

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在距離集集 16 號約 10 分鐘車程,往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方向直行,佔地幅員遼闊,白天登上烤肉區上方高台可以眺望集集鎮市區及濁水溪風貌,於觀光園區內種植了各式與香蕉有關的品種,館內有專人導覽介紹百年集集山蕉歷史,還有各式香蕉產品親子DIY體驗活動,是個很適合全家同遊的好去處,有機會來集集玩的時候,要錯過這個景點喔~

集元果香蕉工廠

集元果香蕉工廠 賣場

集元果 高台

 

Recent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