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集 16 號 滿一周歲囉~

 In 已結束, 活動, 老闆娘的話, 關於集集16號

時間過得很快,集集16號從籌備到開幕,轉眼已經一年。

這一年集集16號迎來了158組住客,入住了458人次,參與了112個小朋友的童年,駐足了22隻毛小孩的狗(貓)生,真是慶幸能有機會招待這些願意提供給我們一天(或二天以上)寶貴時光的朋友們~

或許大家會好奇,一年才賣掉158個房間,老闆娘要虧錢了;或是覺得奇怪,明明開幕兩個月入住人次就達到100人了,怎麼後繼無力累積得這麼慢呢?

說來也湊巧,去年準備民宿前置作業時,本來想要就此留在集集這個好山、好水、好空氣、好風景的地方開始退休生活,但是就在民宿開幕一切順利展業時,接到了新的工作機會邀約,然後順利的應徵上周間(周一~周五)的工作,因此老闆娘現在周一到周日,全年無休、馬力全開都是呈現工作狀態中,套句時下流行的一種工作型態說法:斜槓(Slash="/")青年,也就是一個人同時間擁有多種工作職能(職稱),老闆娘這麼時髦趕流行,當然要將斜槓精神發揮到極致,所以除了是民宿老闆娘之外/還是自有公司生活雜貨採買人/另外身兼某金融保險代理公司的員工……

因為身兼多職,又想兼顧品質,集集16號就只能在周末及連續假日營業,如果平日想要訂房的朋友,在此先說聲抱歉!若是之後會有訂房日期上的變化,將在官網(www.16號.com)或部落格(www.我家民宿.com)或臉書粉絲團(www.找臉書.com)上公告周知,謝謝~

回顧這一年以來,集集16號在各大訂房(社群)網站的評分,不是滿分就是接近滿分,這些評分的結果每每都讓我們的工作人員得到很大的鼓舞,真心感謝留下評價的朋友們!

常有人說做人處事,建立”善的循環”很重要。所謂”善的循環”簡單來說,可能是因為陌生人不經意釋出的善意表現,讓接受的人也展現出相對的回饋。最好的舉例便是: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的主動讓座行為,使得很多被讓座的老弱婦孺充滿感謝之意。所以老闆娘也要來講講我們入住客人的善意表現。

集集16號自開幕以來,非常幸運的遇見很多很好的住客。如果讓老闆娘來定義好的指標是甚麼?就是真的把集集16號的所有物品當成自己家一樣對待,例如:有很多次去收拾房間時,發現客人竟然把床鋪好,好像沒睡過一樣;再例如:客人常常會把使用過的毛巾摺疊好,方便房務人員分辨收拾;另外還有會先把垃圾分類好的客人(是個環保小尖兵來著),也使得我們在房務整理時的效率增加許多;更驚奇的是客人在吃完早餐後(集集16號的早餐是客房送餐服務喔~),竟還將碗盤收拾洗淨,幫我們端下樓來,原因是怕小朋友不小心把房間弄髒了。其實大多數的民宿不准寵物入住,主要是擔心寵物帶來的氣味和毛髮,除了讓房務工作增加之外,還因為公德心不佳,破壞了房間的完整性。不過,集集16號事先與帶著毛小孩來渡假的客人約法三章(www.集集16號.tw/入住須知/),因此大大降低了這部分的困擾,也讓毛小孩得以與住客一起享受在集集16號的鮮綠清晨與寧靜夜晚。所以若要讓老闆娘來幫集集16號的住客評分,老闆娘同樣也只有滿分可以給,因為大家住房時的高水準表現都太棒了~(一起用力拍拍手!)

因此在周年慶即將來臨,並且適逢暑假期間,房價自即日起至8月底止,全面85折,回饋給我們優質的訂房客戶。另外,集集16號即將迎來第500人次的入住客人,第500人次的入住客人當日住房將全部免費(第500人次已誕生,請參考臉書文章下方留言處~),敬請舊雨新知踴躍訂房,歡迎光臨[www.我家民宿.tw]~

Recent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