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2,000人次,當日免費入住~】

 In 已結束, 活動, 老闆娘的話, 關於集集16號

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 上半年的營運狀況確實不佳, 我們也在4~5月時, 遭遇到開幕以來最慘的訂房狀況, 所幸下半年疫情緩解, 加上各種補助陸續出爐, 讓訂房率突飛猛進, 平衡了整年的營收數字。

最近入住的客人, 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:你們是新開的民宿嗎? 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好新喔~
老闆娘:不是耶, 我們已經開三年了, 但是很"用心"在維護, 所以看起來很新~

但所謂的「用心」, 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叫用心?

民宿的工作內容約略分為兩大類, 一個是前台的接單、招待到送客, 一個是後台的清潔、打掃和維護, 後台的清潔、打掃和維護, 就是大家認為的粗活。是的, 我們管家(房務)的工作內容中, 占比較大的, 的確都是不斷重覆的家務清潔打掃, 是多數人認為不起眼的工作(粗活), 但誰說家務清潔打掃不重要?

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今年, 每天的新聞議題至今逃離不了要大家重視個人衛生、環境清潔問題, 不就是在提醒大家, 家務清潔打掃的重要性?

再來, 家務清潔打掃要做的好, 也是需要思考和策略的, 例如: 當客人退房時, 要先將毛巾、被單放進洗衣機裡清洗, 這樣整理打掃完房間的同時, 就可以把洗好的毛巾被單拿出來晾曬, 節省等待時間。(其實是在告訴大家毛巾、被單都是我們自己洗的喔~)

再例如: #集集16號 的房間地板總是反光到發亮, 因為使用了三種方法進行擦拭, 首先先用吸塵器吸過一次, 再用噴了寵物用天然除菌液的拖把拖過, 最後再用地板貼黏過, 確保不會有毛屑掉落在地板上, 並且在客人入住前再檢查一次, 過程相當”搞剛”(台語發音), 不然閃亮亮的地板是會從天上掉下來嗎?(在此感謝專業的房務妹妹, 三年來教會我們很多…)

這些微小而瑣碎, 需要注意細節而專注的家務清潔打掃經驗, 通常都是被輕忽的專業領域, 而老闆娘覺得「當尊重自己工作的價值時, 價格才會反應在真實的價值上」。

所以 #集集16號 營業了三年, 還被新入住的客人說是剛開幕的, 真是莫大的讚美和殊榮, 可見我們的「用心」, 其實客人都是有感受到的。

2020年(惡靈惡靈)一開端因為疫情關係, 社會氛圍、集體情緒都不似以往, 所以三周年慶沒有大肆慶祝, 就讓它慢慢的滑過, 滑到現在也只剩三個月就過去了(Yeah!), 滑到現在 #集集16號 即將迎來第 #2000人次 的住客(Oh Yeah!!!), 依循往例, 當日的住房全部免費~(第2,000人次已誕生, 請至臉書粉絲團相簿中 滿百/千人次 免費住宿活動專區 查詢~)

#2000人次
#感謝老天爺
#集集16號
#jiji16
#附圖是疫情期間空無一人的日月潭

日月潭

Recent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