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的祕密花園"車埕"

 In 周邊景點

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村距離  集集16號  開車大約20分鐘左右,便可以到達。車埕車站是集集線的最終站,關於車埕的歷史與相關介紹,請看文末延伸閱讀,老闆娘就不贅述。

 車埕車站

老闆娘還沒來集集開民宿前,其實對這裡相當陌生。也許是年紀大了,對於家鄉的事物突然關心了起來,其實台灣各地有好多美麗的自然環境及豐富的人文氣息,只是往往因為近在眼前,所以總覺得會有時間可以到訪,於是就先把時間和精神留給陌生的國家和事物,探險果然是年輕人的專利~想想東京銀座裡的涮涮鍋專門店,熟門熟路到不知道去了幾次午、晚餐,但在台灣一次也沒去過的車埕,卻在這一年不期而遇並且就此念念不忘~

車埕鐵道

車埕石碑

第一次進到這個小山城,覺得好驚艷。綠意瞬間盡現眼底,撲鼻空氣清新翠鮮,風景秀麗陽光宜人,以為時空交錯,置身在日本的金麟湖周邊。自921地震後,由車埕孫家(振昌木業)重新打造這個屬於南投縣的"祕密花園 ",一切顯得很不一樣,持續6年以來(2012年~2017年)觀光客人潮年年突破120萬人次,完全不受政黨輪替的觀光政策影響,依舊維持火熱的造訪人數。

車埕湖邊

林班道商圈是孫家用自己的土地,改建的一個販售文化創意小物的空間,小舖的設計方式和我們到日本旅遊時,經常會逛到的轉角小街道感覺很類似,各樣販售的商品有種和當地文化結合賦予的設計風格,以及對於自營商品品質的要求與堅持。在國外旅遊時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,通常結合當地風俗民情的小物,無論價錢多寡,就是想要買個回家做紀念,甚有到此一遊的概念,老闆娘就買過不少,例如:使用新加坡知名景點做成的開瓶器、韓劇裡泡麵用的鍋子、使用中國綢緞做成的印章盒等等不勝枚舉,因此文化創意產業之興盛,其中之一需要的是結合當地或國家特色的各式各樣創意之作,期望未來可以在這裡看到更多年輕人的發揮及展現。

車埕林班道

林班道紙火車

據報載,在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中,未來只要環評通過,將在車埕車站興建觀光纜車連結至向山、日月潭 …等南投縣的觀光景點,希望有機會來到 集集16號 住宿的朋友們,可以安排半日的時間到這個小山城逛逛走走,看一眼青綠山巒,聞一味木料香氣,品一口清新好茶,聽一遍鳥語風馳,觸一手木作藝品,享受一個五感富足的午後時光~

延伸閱讀一:車埕景點介紹

延伸閱讀二:振興木業車埕孫家報導

延伸閱讀三:林班道介紹

延伸閱讀四:車埕-日月潭纜車報導

Recent Posts